歐洲生活費高, 眾所皆知. 這裏是訓練廚房新手的好地方 ! 

這篇文章的食譜就不用找莎拉詢問了......莎拉的簡單料理, 看倌一眼就看穿了!!

5/26/2011 咖哩雞肉飯 & 紅豆湯:我愛佛蒙特咖哩塊!!! 還有大同電鍋 ! 


5/27/2011 大白菜香腸麵: 德國香腸萬歲~~

5/30/2011 蔥花香腸蛋炒飯: 德國香腸種類超多 

5/31/2011 牛筋丸麵線~ 一定要配上香菜喔 ~ 
牛筋丸是華人超市<源發> 買的. 就是台灣俗稱的 < 貢丸 >

在德國超市 REWE 沒有找到魚或蚵仔 (但是 REWE 超市有賣日本壽司耶~), 本次使用牛筋丸取代蚵仔. 上回看到魚是在週末傳統市場, 傳統市場販賣的魚是醃漬過的.
若想念麵線, 可到<源發>購買 (老闆沒給我錢之亂打廣告)

6/07/2011 
看到一道超簡單食譜 <松露玫瑰 馬鈴薯煎餅> 我改天也要試試 
< 大同電鍋食譜 > 我的救星~~
< 烤雞腿 > 好想吃啊~

6/07/2011 白菜滷
莎拉的陽春版滷大白菜: 沙拉油 / 大蒜 / 蝦米/ 香菇 / 大白菜 / 醬油 / 鮮雞粉
炒一下餡料, 剩下就交給大同電鍋了  滿下飯的喔 ~

晚餐多了道 < 蔥花蛋 > 這不是重點, 重點是 < 大頭青蔥 > 每次切蔥都讓我< 淚流滿面 >  
大頭青蔥的蔥花香味與三星蔥相比, 略遜一籌, 勉強湊合著用嚕~  (上次吃 "三星蔥餅"是何時啊? 下次再去公館排隊好了 )



6/08/2011  煎馬鈴薯蛋餅
沒有刨刀, 切起馬鈴薯真是切到手快報廢!  還沒有食譜當中說的細緻尺寸@_@ 看起來比較像薯條 (下次乾脆炸薯條算了!)

話說一個手殘, 把蛋加入了馬鈴薯當中 (松露玫瑰小姐的食譜不是這樣寫的啊!!!~~~明明是一顆荷包蛋放在馬鈴薯餅上)   算了!  拯救也來不及, 就這樣煎吧!


擺上桌, 看起來還不錯~ (第一批顏色不夠金黃,  跳過不拍 哈~)
多樣吃法: 加上起司  擠點美乃滋  夾上火腿片  擠點番茄醬 ..........
那啤酒是保加利亞老兄的最愛 (新綽號: 披薩人 >> 幾乎每天吃一次披薩的 pizza-man, 這裡冷凍披薩很便宜, 一片約 0.85 歐元, 烤箱10分鐘就完成了 )
麵包是馬先生的, 他也有新綽號< 麵包人 bread-man >, 跟麵包超人一點關係都沒有 

晚餐是烤雞腿 ~ 馬先生很愛吃哩~ (得意中......第一次烤雞腿就成功! )
只用 胡椒粉 / 鹽巴 / 糖 / 醬油 下去醃, 放入烤箱 30 分鐘就好了

6/09/2011 青椒炒牛肉絞肉
馬先生說 Emy 今天中午要一起用餐, 太好了! 我買了一大盒絞肉正擔心吃不完哩!
午餐: 青椒炒牛肉絞肉(原諒我! 德文不懂! 有買到肉 我就偷笑了 ) 配白飯 & 康寶濃湯

飯後水果是草莓 (馬先生的最愛)
謝謝Emy買的好好吃巧克力雪糕, 午餐完美畫下句點

6/10/2011 煎豬排
這是今天午餐食材.


下油鍋煎豬排嚕~~

擺盤完成, 馬上變身高級料理 

看這橫切面 多讚啊~~


拯救草莓!!! (一整個愛演 )
  

再來巧克力雪糕, 好撐啊~
6/11/2011 炒青菜 ~ 青菜吃 !!
早上去跳蚤市場, 傍晚一小時來回大公園, 晚餐就隨便吃吧~
沒錯! 人家當生菜沙拉的蔬菜 拿來炒!  現在生食很危險的!

下鍋好壯觀!

起鍋縮水了!  跟茼蒿有得比 

擺盤長這樣: (今晚吃素 哈哈~~)

< 廚娘 1> 完結篇~ 請繼續鎖定 < 廚娘2 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莎拉休閒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